上次小米祭回去時

老公騎著車帶小朋友去隔壁村逛逛.....

要在回家的路上

遇到一隻眼鏡蛇

回到家馬上找外公

外公!外公! 剛剛我看到一隻眼鏡蛇過馬路。。。

我也是部落長大的孩子

對蛇我不恐懼

因為小時候遇蛇的機會真的很多

像眼鏡蛇。。龜殼花。。青竹絲等等~

我同學都叫我"蛇魔女"

因為每次都是我先發現有蛇

小時候我也再路上撿到一隻剛破殼而出的小蛇

然後拿回家偷偷養在房間

最後還是被我媽發現

叫我拿去放生

{#emotions_dlg.emotion_embaressed_smile}

我爺爺說遇到蛇要避開牠

要先讓牠走

因為蛇基本上不會主動攻擊。。

另外老人家說 

在路上遇到蛇 不小心壓死牠

你一定要確定牠死了沒

要不然牠若沒死會報仇

也就是說要一次把它撞死

哈~



PS。這張是我表哥在保育區拍到的眼鏡蛇(牠正在脫皮)!

這隻還算小蛇。。

很可愛吼!!!

{#emotions_dlg.emotion_shades_sm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