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187434.jpg 

在表演藝術界著有聲譽的台灣原住民原緣文化藝術團,預定19日晚在台北市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表演一場,將融合魯凱排灣族的音樂、舞蹈,以大型音樂舞劇型態呈現。

 

本身來自八八水災的表演團隊-台灣原住民原緣文化藝術團,創立於1994年,秉持保存、推展原住民族祭儀樂舞藝術的精神,這次演出以台灣原住民魯凱排灣族為主,提昇傳統祭儀、文化藝術的價值,傳承文化資源,並推廣到世界每個角落。

 

台灣原住民原緣文化藝術團2009年推出的音樂舞劇「寂寞老鷹與雕刻師」,以魯凱排灣族的聖山大武山為背景,結合創新的肢體美學,勾勒出魯凱排灣族人的生命觀。劇情以抽象、教學、現代意境、以跳脫出原住民舞蹈印象的方式來呈現對大自然的敬畏;對人生流逝的感慨!

 

--------------------------------------------------------------------------

 

音樂舞劇「寂寞老鷹與雕刻師」,主要演員來自八八水災屏東縣霧台鄉好茶村國寶級雕刻師彭水光(第十五屆金曲獎原住民音樂得獎人-原住民名字:撒卡勒)飾演主角雕刻師。編劇由2000年首位代表台灣原住民參加奧運演出的柯麗美團長編導;音樂由-國寶級雕刻師撒卡勒與原民台副台長丹耐夫正國內現代舞蹈家谷慕特法拉編作演唱;舞蹈由柯麗美團長、谷慕特.法拉魯凱族膾炙人口歌舞劇”鬼湖裡的巴冷公主”女主角董筱君(為本團藝術總監)、國內中國民族舞蹈家蘇靜文編作,共同完成大武山族群美麗動人的樂舞《寂寞老鷹與雕刻師》!

 

    此次演出為售票演出,票價分為100、200元。售票方式,可詢問舞團電話:08-7239000或社團法人台北市兒童戲劇協會02-27391183(於早上10點-下午6點前詢問)。

 

 

演出時間地點:2009.12.19(星期六)1930台北市-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