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鹿部落幾十戶的人家,一條中央道路不到五百公尺,就可走完整個部落,抵達部落裡唯一的學校-霧鹿國小,整個村子小小的,週遭卻被極雄偉的高山環繞,成為族人最好的防護及獵場......

霧鹿族人告訴我們,週遭的每一座山都居住著一個個大家族,這就是高山民族,山給予最大的飽足,也提供最佳的防護。
到 了「打耳祭」的這一天,族人們已盛裝聚集,所有男性族人牽起手,圍成圓圈從最低音慢慢的往最高音攀爬,直通天際,有種與神對話的莊嚴。為了祈求食糧的豐 收,族人凝結了聲音的能量,持續的發出自然的和聲,把今年所有的能量,祈求上天給予他們豐厚的食糧。當聽到布農族人,緊緊牽著手唱出 pasibutbut,與天的對話和請求,想起胡德夫的歌《太平洋的風》其中一句道出:「那是自然、尊貴、而豐盛。」
 
2009年原浪潮音樂節,邀請到霧鹿部落,讓被灰色水泥環繞的台北城,「聽見,離天空很近的歌聲」。

----------------------------------------------------

《霧來了-八部傳說.布農》

2009/12/19 週六 pm7:30 

場 地
臺大劇場|臺灣大學 鹿鳴堂2樓 

演出者:台東布農族霧鹿部落

*免費入場,因場地座位有限,還請提早至現場排隊以順利進場。

14b1fd3f6a441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