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位我很喜歡的作家之一

莊卉家 Della Chuang

img_about.jpg 

 曾經擔任Ralph Lauren 香水部門的藝術總監及Tom Ford 香水部門的特約設計顧問,

不談「如何」設計,只談「生活」設計。

是產品/平面/包裝設計師,作家,攝影師的她,談到...

設計即生活、生活即設計:一張老椅,一種芬芳,一頓美食,甚至是一趟旅行都隱約訴說著種種有趣的設計生活!

她目前分別居住在紐約市和芬蘭的赫爾辛基。

Della Chuang's Blog: http://dellachuang.com/about.html

 

cats-12.jpg 

Well...剛接觸Della Chuang的書是紐約下城創意設計那一本

我記得我是被她書的材質及內頁的色彩所吸引

雖然不懂那材質是什麼

但就覺得很有質感

接著仔細讀Della Chuang的文字

妳也會慢慢被她文字所吸引    會讓妳很享受

 

就像Della Chuang講的

不談「如何」設計,只談「生活」設計的她

在她的的書裡可以看到很多有趣的設計師/設計/有趣的故事及他們的背景

前兩本書在介紹她住了很多年的這個城市(紐約下城)

後一本是再談京都的物質美學香味

記得在她第一本書裡頭寫到

"身為一個看的比買更重要的逛街者,我總是被獨特性所吸引

---他們創造的事物抓住了我的視線"

所以我也想說  我也被Della Chuang獨特性所吸引

  

 

更坦白的說 我自己不懂設計也不會設計

甚至有時根本說不出來我自己的感覺

應該說 我本來就不擅於表達

但我喜歡這個作家所寫的文字及獨特味道

我很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