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家長有沒有遇過此類似事件....

 照片 026.jpg

這件事其實早早前 我家哥哥就跟我反應過了

只是我想小朋友之間的事 大人不要太過介入 有時你得讓他自己去處理 

OK事情是這樣的....

哥哥班上有個小男生 時常動手動腳的打我家哥哥(比如用筆尖刺我家哥哥或踢他的小鳥)

剛開始哥哥跟我說的時候 我都說沒關係他在跟你玩 只要不受傷  

或著如果你不喜歡他這樣跟你玩 你可以直接跟他說你不喜歡這樣 或者跟老師說

哥哥說: 有阿!  我都有跟他說 我不以歡這樣玩   我也跟老師講過 老師有說過他啦!

           但是他還是一樣 常常用筆刺我或踢我小鳥...

我說:    那你就不要跟他玩...

哥哥說:  我也不想跟他玩 ...  可是他常常跑來找我 ... 而且他又坐我後面

 我說:  那你就不要理他.

 哥哥說:   喔!

 

過了一段時間 也就是最近這幾天     哥哥又開口提...

哥哥說:  媽媽,那個人同學還是一直打我耶!  而且他常常說他沒有筆心 然後就把我的全部拿走 不還給我...

            而且之前上美術班時 我看到他也動手打妹妹的肚子.

我轉頭問妹妹 : 妹妹, 他也有打過你嗎?

(妹妹點點頭...)她說當時她有跟老師說...老師也罰過他!

 

 

心理越想越不對

我教育我的小孩們 在學校要跟同學好好相處 同學打你你不可以還手 你可以直接跟老師說  但絕不能動手...

我也了解我的小孩 他們也不是會動手打人的小孩子

還在掙扎要不要找學校裡的老師 來了解一下狀況    還來不及問

昨天哥哥回到家 告訴我: 媽媽 ,我那個同學今天咬我的手....

我看了一下傷口 "黑青"雖不大 但我真的有點生氣

我就先問哥哥: 他為什麼咬你?

哥哥就說...他也不知道 他就突然走過來 咬了我一口 並叫我不要說話

但那時是準備上課 他也沒說什麼?

(臭小子...真是莫名其妙捏!)

 

今天我也就打通了電話去學校聊解一下狀況

跟園長稍微說了一下情形 請園長去注意一下 去了解一下那位小朋友的狀況

 

 

如果是各位家長遇到這樣的問題?

你會怎麼告訴小朋友?  該怎麼解決......

真的是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