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湯家"的代表

左邊這一位是特富野部落的青年會長

右邊那一位是他的手下(我弟啦).....不好意思出賣你一下   哈哈!

1417162063.jpg 

隨著二月份的"鄒族戰祭" 特富野社也開始在做準備

戰祭前所要做的準備事項也不能馬虎

如"戰祭"中的KUBA(男子聚會所)   屋頂必須要重新用芒草覆蓋

所以前幾天特富野的村民 分工合作的去嘉義東石鄉的路邊去採芒草....

當然芒草不是隨便採 是跟當地的報備一聲

 

page.jpg 

(這片來源: 小山豬提供)

每次看到部落的人團結 心理就很感動

社區有事情 大家會找比較空檔的時間 放下手邊的工作

一起忙社區的事情...

我希望"鄒"能夠更團結 ........

 

 

 

提外話: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另外分享一篇報導:  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為"鄒族"

「鄒族」耀夜空 不只是傳說……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1/16 04:33 張朝欣/嘉義報導

國立中央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將所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為「鄒族」,十五日在阿里山鄉公所舉行命名頒贈儀式,這是全世界首次以原住民做為小行星名稱的創舉,「鄒族」從此在夜空中閃耀光芒。

 

鹿林天文台興建之初,全賴鄒族與布農族原住民披荊斬棘,一磚一瓦揹上山頭,四名天文台所屬鄒族工作人員,三百六十五天廿四小時輪班守候,無論颱風來襲或除夕過年,都在山之巔堅守崗位,為感謝他們的付出與努力,將天文台發現的小行星命名為「鄒族」。

 

昨天中央大學副校長葉永烜、天文所所長黃崇源等學者,前往阿里山鄉公所,舉辦命名頒贈儀式,由阿里山鄉長陳明利代表接受,阿里山地區達邦、樂野、來吉、十字、香林五所國小師生共同參與。

 

葉永烜說,命名為「鄒族」小行星,還與鄒族一個美麗傳說有關,很久以前,六名鄒族勇士因耽擱時間而趕不及參與祭典,被拒絕進入大社,最後六人與一隻獵狗變成了天上的七顆星星,一同守候著北方,這個古老的傳說,也巧合的呼應著「鄒族」小行星。

 

葉永烜表示,經學者考證,東南亞原住民應是台灣原住民的移民,在沒有精密儀器的領航之下,能夠跨洋越海遷移,顯見台灣原住民有豐富的天文知識,才得以引領他們航向未知的大海。

 

天文所所長黃崇源指出,鹿林天文台一直受到嘉義縣民幫助,天文台除了研究工作外,也積極回饋地方,結合地方資源共同推廣天文與科學教育,經常邀請香林國小、達邦國小、樂野國小學生,一窺浩瀚星空奧秘,培育天文教育與研究種子。

 

資料來源: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