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朋友的網誌裡看到她介紹這本書"群"

光是看到敘述就覺得不錯

就去買來看...

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

所以也推薦給大家看看!!!!!

充滿刺激, 知識,內容真的很豐富

聽說已拍成電影

期待!期待!
-------------------------------------------------------------------------------------------------------------

~ 本世紀最波濤洶湧的小說 ~
當大海有了智慧,第一個念頭竟是殺人……

狂銷300萬冊的德國出版史奇蹟!連續104週排行榜冠軍!即將開拍電影
最厚,也最賣的小說!

在秘魯,一名漁夫從海上消失。

  法國頂級餐廳「三個胖子」的廚房裡,鮮美的龍蝦用牠黑色的眼睛盯住大廚,然後,自己爆炸了。來自海底的訊息,從都市下水道流瀉蔓延……

  加拿大沿海的鯨群遲到了好幾個星期,受到賞鯨民眾歡喜相迎時,竟反常地聯手展開攻擊。

  蚌類開始擁有導航的本領、湧向行駛中的貨輪,直到船舵被絞碎成堆的蚌殼堵到動彈不得為止;墨西哥梭子蟹引發了中毒恐慌;一群群劇毒的水母聚集岸邊,威脅著澳洲和印尼。

  交織在深海中的電纜被扯斷了,大西洋兩岸完全失去連繫,電話、網路頓時成了廢物;直布羅陀海峽、麻六甲海峽和英吉利海峽,地球上最重要的貿易命脈一一癱瘓。

  這一切之間似乎沒有任何聯繫,但身為生物學家,西谷.約翰遜不相信巧合,他意識到,有什麼在利用大海來反撲人類。鯨魚研究員李奧.安納瓦克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他不得不面對鯨魚旅遊業的瓦解、狂熱的環保分子,和掩蓋真相的美國軍方。
海的世界裡,似乎有了什麼聯盟。策略。有計畫和智慧。

  但,究竟是什麼樣的計畫?又是「什麼」導演了這一切?科學家們不得不承認,人類對這顆自以為統治千萬年的星球,了解的程度並不比太空多……

獲獎紀錄

.2004年,《群》獲頒國際柯林書獎文學類 Buchpreis Corine in der Sparte Belletristik
.2005年,《群》獲頒Kurd-La?witz獎(相當於美國的星雲獎),年度最佳科幻小說
.2005年,《群》獲頒德國科幻小說獎 Deutscher Science Fiction Preis
.2005年,《群》獲頒德國出版界金羽獎 Goldene Feder
.2005年,《群》獲頒德國犯罪小說獎 Deutscher Krimi Preis

  .2006年,烏瑪舒曼買下電影改編版權(相關報導超連結),將於2008年上映。製作人是《人魔崛起》等一系列驚悚片的名操盤手Martha De Laurentiis,編劇為《沉默的羔羊》獲頒奧斯卡最佳改編劇本的Ted Tally。至於,這票人要怎麼將這樣一本「以好萊塢之道,諷刺好萊塢電影」的小說,拍成好萊塢電影,已有千萬書迷引頸期待中!‧至今售出25國版權



作者簡介

法蘭克.薛慶(Frank Sch tzing)

  1957年出生,在科隆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廣告公司的創意總監、作曲家、音樂製作人,同時也是熱情的業餘廚師和受過訓練的潛水員,1990年起又多了一個身份:作家。

  1995年,薛慶出版了他首部小說《死神和魔鬼》,以十五世紀為背景的歷史懸疑小說,二十五萬本的銷量讓薛慶不只是作家,而是暢銷書作家。2000年的政治驚悚小說《悄無聲息》則被媒體譽為「對這即將結束的世紀,所捕捉到的精采瞬間」。2002年薛慶獲頒科隆文學獎 K?ln Literatur Preis,2004年,《群》的成功讓薛慶在德國的地位與麥克克萊頓、丹布朗等國際作家平起平坐。

《群》始於薛慶數年前的夢境;而《群》的男主角西谷.約翰遜——黃金單身漢、魅力中年型男、都會雅痞、無可救藥的品味狂和美食家,就算遠赴海上鑽油平台、也要隨身帶著高級紅酒跟搭配下酒的起士;這些描述,很難不讓人聯想到是作者自己的投射。

  薛慶為了《群》這本書花了三年閱讀相關資料,包括海洋生物學、地質學、海底探勘等,並花了兩年時間書寫。這期間有三十一位科學家協助薛慶完成了這本一千頁的小說,當中有些人被薛慶寫進了《群》當中,像是德國基爾大學的海洋學家們,他們以本名在書裡過著英雄般的光采生活。不過經歷最奇幻的角色,莫過於SETI(搜尋地球外高等生物計劃)的一位負責人Jill Tarter教授,茱蒂佛斯特才剛在《接觸未來》中扮演她,接下來她又被派到《群》當中與海底高等智慧生物溝通,讀者會在《群》讀到她的化身大顯身手,目前Jill Tarter在拯救地球的副業之餘,依然在忙著聆聽來自外太空的聲音。

  而薛慶本人,在《群》裡描寫的水母毒殺遊客、鯨魚攻擊船隻之後,仍舊不怕死的保持著潛水的嗜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