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買早餐的時候....遇到我兒子同學的媽媽
一見面就問我: 妳兒子昨天數學考幾分??
.......很好呀!!
同學的媽: 我女兒昨天考66分被我打了一頓...之後還陪他複習到晚上11點多...

就我而言......不管小孩考的好不好, 那不重要! 
我比較care他們學習的"態度"...
很多父母怕小孩輸在起跑點上......
記得上禮拜我去聽了一場有關"親子教育"的演講
那位教授講了一句話: 不要怕小孩輸再起跑點, 因為你們小孩已經輸在起跑點了..
他就舉了一個例子....
有一個就讀某貴族學校的學生
有一天, 和班上同學起了口角....
其中一位就嗆聲說: 你在吵....我明天就叫我爸買你爸的公司!!!!!
當下聽起來你可能會覺得很有趣!!
其實教授是要說....不要一昧的一直塞東西給小朋友...讓他學一些他沒有興趣的東西
讓小朋友快樂的成長....

我不會叫我小朋友一定要去上什麼才藝班或安親班..
但只要他們有興趣學...我一定鼓勵他們!!
說來說去, 怎麼感覺變嚴肅起來了!哈哈!!
anyway, 我也是一邊學習一邊跟著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