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ㄧ大早打電話回去...

弟說他四,五點起床就去打小米...

25日有打了一些....今天在打一點點要加進去之前打的..

這樣比較快發酵..

好想回山上喔...但是怕我倆個小寶貝會暈車..

所以下次囉!

"豐年祭"的事前準備工作很多....

除了每天晚上要練唱.....

還要整理祭典的場地"KUBA"指的是男子聚會所...




小時候喜歡在大人身邊...看著大家分工合作的樣子!

大家一起工作...一起聊天....一起唱歌!

真的很棒

另外....還得打小米!

不要看很像很輕鬆.....

打小米很累捏......而且要配合節奏...不是亂打~

篩檢過....把篩檢過後比較粗的在倒進去...


最後一次加油!!!!!   出力呀!


接著...煮小米的工作就得交給婆婆媽媽們~

我很喜歡喝小米酒...

小時候我都會跑到祖屋...去倒ㄧ杯在杯子...然後加糖

超好喝...我很喜歡它咬在嘴裡的口感....

我們傳統的小米酒是向圖片上看到的白色濃稠狀

喝下去...還可以喝到小米的小小米粒...

ㄧ直講...一直講...我好想回山上喔~.~

爸他們今天還殺了一頭豬捏...................

PS.照片是我弟提供的!感謝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lunanabaic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